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能源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访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8年6月6日下午,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气候变化总监Sonia Medina、能源基金会中国交通项目主任龚慧明等一行莅临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教授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和管理平台展厅。

 

随后,在龚慧明主持下召开了中国电动汽车发展深度交流会,就我国新能源汽车政策目标及发展现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及障碍、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成本当前状态与改进潜力等相关问题解析,对未来五年的政策机会和重点方向、禁售燃油汽车的可能性、慈善基金会发挥作用的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气候变化总监Sonia Medina表示中国是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开展项目支持的重要国家之一,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球一半,建立和完善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体系,保护生态环境是双方的的共同目标。

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能源基金会中国交通项目相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邹渊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