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明年电动化出行投资将超16亿元!

守护全球升温1.5°C的目标事关全人类的未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近日发布的年度《排放差距报告》中指出,全球的整体减排力度须在现有水平上至少提升5倍,才能在未来10年内实现1.5°C目标所要求的碳减排量。“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碳排放的1%,尽管99%的碳排放量来自其他领域,但如果我们能在汽车领域减少1%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是很大的贡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在前不久举行的广州车展上表示:“为此,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50年实现完全碳中和,届时碳排放量将降至0。”具体到中国地区,冯思翰博士透露,在明年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的40多亿欧元里,针对电动化出行领域的投资数额将占到总投资额的40%,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汽车的研发。

  ►电动化转型至关重要

汽车自诞生以来,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随着全球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汽车造成了能源、环境和气候等多方面的问题。根据欧洲环境署于2018年发布的报告,全球约有14%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运输行业。大众汽车集团的报告则显示,二氧化碳在传统车型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占比较大,一辆常规车型的排放量将达到∑43.7吨CO2/车。为此,大众汽车集团制定了全面脱碳计划,目标在2025年之前实现每辆汽车碳减排30%,并在2050年最终实现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冯思翰博士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推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战略实施的核心驱动力。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集团都致力于成为一家更具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并力争到2050年实现完全碳中和。

2019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推出14款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并于明年开启全面的新能源产品攻势。2020年,基于大众汽车MEB电动模块化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将在集团的两座新工厂正式投产。其中,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在经过12个月的建设后,已于近期开始试生产。2020年10月,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将于安亭工厂及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启动,综合年产能预计达到60万辆。作为推动中国汽车市场节能减排的重要力量,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于2025年前推出30款在国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