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郡汽车正式获得工信部生产资质,首款车型2020年量产上市

日前,博郡汽车已正式获得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根据工信部官网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27批)”公告内容,“同意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企业名称变更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HUANG XIMING’”。

博郡汽车官方微博近日连续更博称,其新车iV6正在黑河冬季测试中,并表示:“根据规划,博郡iV6将于2020年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上市。未来十年,博郡汽车已经规划了包括iV6、iV7在内的十余款车型,预计2022年起,博郡汽车每年会有两台车型推出。”

事实上,博郡汽车获得生产资质的信号早在2019年11月20日就已经释放。彼时,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称:“一汽夏利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出资,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博郡)以现金出资,在公司所在地成立合资公司,已于 2019 年 11 月 14 日获得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据了解,一汽夏利与南京博郡于2019 年 11 月 18 日向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注册成立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11月20日取得了营业执照。

此前,博郡汽车董事长、CEO黄希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博郡汽车和一汽夏利的合作并非业内所认为的代工模式,而是采用合资的模式把双方资源更好整合。黄希鸣也强调博郡汽车与一汽夏利的合作并非奔着资质而来,而是看重一汽夏利的生产团队和生产体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