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氢燃料电池车数据分析报告

新能源汽车与大数据产业作为目前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一直为人们所关注,大数据与新能源汽车的融合更是为行业重点关注。大数据并不是单一的某一个方面的数据,而是多维的、多源数据的融合,大数据要产生它的价值,一定要与工业、产业相融合,因此新能源汽车和大数据的融合是大势所趋,也是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典范,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将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方向。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2017年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实现了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运行数据采集、存储与分析,致力于从技术层面实现数据真实性与有效性的检测、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效果评估、安全性预测预警、车辆里程核算与运营效果评估、整车性能评定等。

本报告基于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采集的全国燃料电池汽车数据统计分析结果编制,希望助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由于时间紧张,不足之处,请各位行业同仁批评指正。如您对该报告内容和形式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发邮件至 kangyifei@ndanev.org 感谢您对联盟工作的支持!

报告全文如下,联盟成员单位可登陆会员账号后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