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抗疫先进,加速全面复产 三大优势推动爱驰汽车快速发展

最近一个阶段,随着各地确诊病例的持续走低,肆虐1个多月的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上得到有力控制。在此形势下,各地和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运转,以期早日让经济生活回到正常状态。爱驰汽车也在积极行动,发扬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全面复产。

3月23日下午,江西上饶,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的焊装车间,伴随着生产线上焊装机器人有节奏的“舞蹈”,爱驰员工“疫情期间卓越贡献奖”表彰会暨复工复产鼓劲会举办。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

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等领导莅临现场,200多名工厂职工现场参与,全国其他地区爱驰员工在线参与了这场大会。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在线宣布了卓越贡献奖的个人和团队,并号召全体员工将抗疫精神,在复工复产中发扬光大。付强总结了前一阶段爱驰汽车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所作的努力,并提出,当前形势虽然严峻,但三大优势将推动爱驰快速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和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爱驰汽车作为上饶市当地新能源智能制造企业代表,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全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助等工作,做到驰援抗疫、开拓市场、复工复产三不误,并以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高科技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充分发挥了科创企业的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和管理优势,在上饶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起到了带头作用。

孔国松副书记表示:“爱驰汽车员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行动,充分展示出了大企业的社会担当。尽管疫情影响很大,但是爱驰汽车行动迅速,发扬新创科技型制造企业在智能化和国际化方面的先天优势,紧跟市场和政策走势,找到突破口。相信爱驰定能化危为机,加快向中高端、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转型,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对广大员工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在复工复产工作中积极努力表达了感谢,并为抗疫复产坚定信心:“爱驰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转型重构期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们将担起时代使命,一路砥砺前行,做好员工防护,积极恢复生产,不给员工、社会和国家添麻烦。”

防疫生产两手抓,工厂复工率达87.63%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爱驰汽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面对当前复杂的经营形势,上饶工厂疫情防控小组与全体员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实现工厂实现零感染,零异常的有序复工,截至3月20日,除湖北疫区所有员工均实现返岗,工厂整体复工率达87.63%。3月17日,国务院复工复产调研组莅临工厂,巡视组和调研组的各级领导,对爱驰汽车为积极推进,科学安排复工复产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随着上下游供应链的逐渐恢复,工厂将按照订单计划加速推进产能。

 

为爱驰行、抗疫救援,爱驰汽车勇当逆行人

在疫情爆发时期,爱驰汽车担起汽车制造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第一时间联合海内外团队筹集当时最为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向上饶市经开区提供了包括7万个口罩、500套防护服在内的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及其他形式的支援行动。随着疫情在欧洲多国的蔓延,爱驰汽车之后的援助重心将反过来救济海外。同时,爱驰汽车正在跟经开区领导协商,计划成立专项基金会用于对参与到抗议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关怀,并为医护人员提供U5优惠购车政策。

同时,在爱驰汽车内部,也有一群抗疫逆行人,坚守的“为爱驰行”的理念,以不同的角色投身于这场战“疫”之中。他们其中一部分人始终坚守岗位,努力开展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另外也有不少爱驰员工或主动请缨,亲身参与到各种形式的抗疫行动中去,为社会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大优势助推复工复产 爱驰汽车智当超前者

优势一:前瞻布局 国家新基建项目爱驰占半数

疫情之下,汽车行业机会与挑战并存。国家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5G建设,以及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7大领域的“新基建”投资。爱驰汽车作为以智能科技为基本内核的新创智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有“3个半”存在高度关联。

在人工智能领域,爱驰汽车始终致力于以领先的智能科技、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加速汽车产业进化,为用户创造一个全新的出行生活方式。截止目前,爱驰已在自动驾驶领域,工业智能化领域等,均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爱驰汽车在江西上饶建立了超级智慧“双模”工厂,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利用智能设备、大数据平台、云分析等,实现数字驱动/精益化管理,实现运营过程的透明化和智能化,确保生产计划的及时高效交付。也正是得益于对大数据的提前布局,爱驰汽车顺利恢复正常生产进度,追赶年度经济目标,为上饶当地的经济振兴贡献力量。

在国家为促进新能源车市场发展而列入“新基建”的充电桩建设领域,爱驰汽车将通过在“7921”营销体系的各级体验、销售、服务网点,布局充换电设施,为爱驰车主提供专属的充电服务。预计到2020年底,爱驰的销售服务网点将扩展到300个左右,自建的充电桩将超过1000个,并向社会车辆共享资源。除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智能充电,爱驰还将加快应用甲醇在线制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各类充电桩、充电设备的开发制造,为输电线很难布设到达的通信基站,提供不间断电源。

而上述三大领域,均与大数据和5G通信的发展紧密联系。

优势二:稳步推动全球布局,扩大中国品牌影响力

受益于爱驰汽车自创立之初就坚持走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在国内车市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爱驰仍然有条不紊同步推进着欧洲市场的销售计划。3月,在付强的带领下,爱驰成为日内瓦车展逆行人,携手欧洲合作伙伴完成了爱驰U5的海外发布,真正成为第一家进入欧盟市场的中国初创智能电动车品牌。此外,首次亮相的纯电动智能轿跑SUV——U6 ion,造型一经公布获得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满足现代年轻新锐用户对动感个性的追求和猎奇的体验。

目前,欧版爱驰U5已经向欧洲主流媒体以及首批意向用户展开了一次深度试驾体验并收获了大波好评。据悉,U5已经在欧洲市场收获了一笔整车订单,成为爱驰在欧洲市场备受青睐的最好证明。

优势三:发挥创新优势,推动数字营销落地

此外,爱驰汽车充分发挥初创企业优势,以创新精神和灵活的管理机制第一时间采用包括线上办公、在线营销、直播卖车、远程培训等在内的管理经营和市场开拓手段,为全员全面恢复办公提供巨大效能。

汽车行业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带动性强,是典型“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国际性产业。任何企业都不可能独善其身,而是要躬身入局,与整个社会共克时艰。对当前的汽车行业来说,推动汽车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和绿色化发展道路迈进,是下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爱驰汽车也将为这一目标奋起努力,发扬抗疫精神,助力产业经济复苏。

 

来源:爱驰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