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1:30,小鹏汽车正式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15美元/股,股票代码为“XPEV”。这也是继蔚来、理想汽车之后,第三家在美国股市交易所成功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

小鹏汽车27日日间发布的 IPO 公开发行方案显示,因投资者需求强劲,于8月26日结束的认购异常火爆,最终的发行价定为每股15美元,高出此前招股书中所写的每股 11-13美元的定价指导区间,并远远超过了蔚来、理想汽车当时的 IPO 定价——每股6.25美元与11.5美元。小鹏汽车首次公开招股发行9973万美国存托股,在原计划的8500万股的基础上增发了近1500万股;募资总额约为17.2亿美元亿美元,超出招股书预计的最高值12.71亿美元,最终的IPO估值约110亿美元。

单股定价、发行规模及 IPO市值均超出最初的预期,15美元的定价甚至还让小鹏汽车一举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史上最高的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