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我们获悉,宁德时代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四川宜宾等地布局生产和研发基地,构建锂电全产业链体系。

宁德时代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将积极推进“电动四川”工程,推进四川省能源绿色化、清洁化、智能化,努力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双方还将在下一代电池、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先进储能、移动互联能源管理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

2018年以来,宁德时代与四川省合作不断深化,目前,宁德时代已在宜宾市签约投资四川时代、时代吉利、天宜锂业等锂电产业三个重大项目。

回顾此前的信息来看,2020年8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约5.12GWh,其中宁德时代占据了48%的份额,虽然优势依然十分明显,但诸如中航锂电、孚能科技等对手仍然不可忽视,此次跟宁德时代和四川省政府的合作也有助于宁德时代巩固优势,继续保持领跑地位。

文/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