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已累计建成充电桩10万个、充换电站1.2万座

据国家电网微信公众号20日消息,国家电网今年将新建充电桩7.8万个,较去年同比增长35.5倍,新建充换电站2500座。公司已累计建成充电桩10万个、充换电站1.2万座;已形成“十纵十横两环网”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国内171个城市。

具体来看,在设施建设上,今年将新建充电桩7.8万个,较去年同比增长35.5倍,新建充换电站2500座。公司已累计建成充电桩10万个、充换电站1.2万座;已形成“十纵十横两环网”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国内171个城市。

在平台建设上,建成全国统一的智慧车联网平台,用户数超470万人,累计接入充电桩82万个,服务300万辆电动汽车出行。

在技术标准上,车网互动技术(V2G)应用初具规模,推动我国标准与美、欧、日并列成为世界四大标准体系。

在体制机制上,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新进展,成立7家混合所有制公司;已完成24家省电动汽车服务合资公司组建,资产总额超过48亿元。

来源:电车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