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为特斯拉在内华达工厂建立4680电池生产线

10月30日,日本松下公司首席财务官梅田博和(HirokazuUmeda)在周四的简报会上指出,这家日本科技集团正准备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他还提到,上月特斯拉“电池日”活动后,松下就开始为4680电池的生产研发原型生产线。

梅田博和表示:“我们对这种电池有相当多的了解。我们在特斯拉电池日之后立即开始了这项工作,同时也在准备建立一条平行的原型生产线。”

据了解,这条平行的原型生产线将落地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1号超级工厂”,该工厂目前拥有13条生产线,该生产线投产之后将可以提高10%的产能,达到每年39GWh。这是该工厂自2017年开业以来首次扩容,松下也在对上述工厂所生产的电池进行升级,从今年9月份起,出产电池的存储容量将提高5%。

特斯拉最新的4680电芯具有更大的外观尺寸,使用了极具创新性的无极耳设计,据马斯克介绍,全新4680电池在改善成本的同时,能量密度方面提高5倍,续航里程提高16%,动力方面提高6倍,2021年底该电池的年产量计划达到10GWh。

来源:电车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