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工业一司参加国家电网“新基建百万接入 新动能能源互联”主题发布活动

2020年11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举办“新基建百万接入 新动能能源互联”主题发布活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发布了“智慧车联网平台汇聚百万充电桩”“能源互联的创新实践”“新能源汽车充电数据应用分析”三个主题,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最新探索和实践应用。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过103万个,覆盖全国273个城市;建成“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布局快充站2003座,覆盖171个地市、5万公里。为优化电网负荷调节能力,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的能量互动,公司在北京、上海等18个省份建设了5.2万个有序充电桩,在全国14个省市开展车网互动智能充放电试点项目建设近40个。

目前,全国累计建设充电站4.3万座、换电站528座、各类充电桩149.8万个,为下一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