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个电池/年 大众启动电池回收计划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官方宣布,将在海外市场开启电池回收计划。据悉,大众集团将启用位于萨尔茨吉特的首个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工厂,初期规划每年回收3600个电池系统。

x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显示,在废旧电池回收前,萨尔茨吉特工厂会通过分析确认电池是否还具备足够的功率,能否继续用于灵活快速充电站或充电机器人等移动储能系统中。同时,大量的电池回收需求或许将从2020年代末才会开始出现,而工厂的初期规划每年回收3600个电池系统,相当于1500吨。

回收后的旧电池将被进行深度放电、拆解,电池组件被粉碎成颗粒然后干燥分筛,这一过程除了能够产出铝、铜以及塑料等材料外,还会产出含有锂、镍、锰、钴和石墨等电池原材料的物质。而通过湿法冶金术等技术,这些原材料将被分离并进行处理和再利用。

据计算,若电池的阴极材料由再生原料制成,且电池的生产制造过程中使用绿色电力,那么每个62kWh电池组可减少约1.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目前,大众汽车海外市场销售的包含ID.3、ID.4等车型,而随着未来电动车车型和数量的逐步增多,高效的电池回收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来源: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