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荣获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十三五”最佳合作伙伴称号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值此良机,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隆重举行了“十三五”十佳汽车图书、优秀作者及最佳合作伙伴颁奖典礼。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荣获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十三五”最佳合作伙伴称号。

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成立于2005年,70年来立足工程科技,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科技知识传播,现已成为汽车图书出版领域最为知名、最为权威的机构之一。为了向优秀的作者,优秀的图书作品致敬,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特地举办了此次颁奖典礼。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定位为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共享的纽带和桥梁,致力于统筹整合、开发利用新能源汽车数据资源,切实推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挖掘分析工作,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高品质数据服务。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领域持续深耕,为中国汽车行业不断提供知识动力,组织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并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依托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百万级车辆实时运行数据,联盟已连续出版三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18、2019、2020),在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现2021年报告也已完成内容编写,即将出版,敬请关注。

另外,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理事长孙逢春领衔编撰的《电动汽车工程手册(全十卷)》被确定为“十三五”十佳汽车图书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何洪文,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获得“十三五”优秀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