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高峰论坛】“共育新人才·聚积新力量”主题分会成功举办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蓬勃兴起,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深刻的调整和变革,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主要发展潮流。在此大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既迎来了时代发展机遇,亦面临着诸多新挑战。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核心技术的创新,更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

“共育新人才·聚积新力量”主题分会会议现场

10月22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21年高峰论坛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莲花山庄酒店隆重召开。当日下午,在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的“共育新人才·聚积新力量”主题分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广西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吉林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关村软件园投资管理公司、北京天拓数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学者专家、业界精英汇聚一堂,探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的专业人才培养和输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部长薄颖发表主题演讲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秦小云发表主题演讲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赵轩发表主题演讲

中关村软件园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张锋发表主题演讲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海峰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天拓数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健发表主题演讲

吉林大学副教授兼博士生导师许楠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