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回顾】张为峰:智联未来源动力 5G赋能新出行

“智享新模式·聚焦新应用”主题分会会议现场

10月22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21年高峰论坛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莲花山庄酒店隆重召开。当日下午,在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智享新模式·聚焦新应用”主题分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北京地平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优刻得(UCloud)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学者、专家汇聚一堂,探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的数字生态模式和应用。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智慧交通二部副总经理张为峰出席论坛并就“智联未来源动力 5G赋能新出行 ”作主题报告。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智慧交通二部副总经理张为峰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在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智慧交通二部副总经理张为峰表示,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是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立足上海产业优势,是中国移动面向5G和人工智能,引领智慧交通、工业能源、金融科技等领域数字化服务的专业研发机构,主要研究方向是构建“3+1+N”体系架构赋能智慧交通发展。作为5G+V2X融合组网的推动者,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全力开展设施部署优化方案研究,打造融合网络协同平台能力,推动丰富的用户终端接入能力,初步构建了面向城市级广域覆盖的车联网新建设模式。我院研制的车路协同子平台是面向车路协同网能力打造的通信能力平台,通过融通“人-车-路-网”四要素的信息通信入口,以高并发、低时延、高可靠的信息处理为核心,全面支撑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能力实现的核心能力平台。

 

附件为嘉宾演讲内容相关资料,请各成员单位使用账号及密码登录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