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闭门研讨会在佛山南海顺利举办

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闭门研讨会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3日,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组织的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闭门研讨会在佛山南海顺利举办。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张相木理事长,大赛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原首席科技专家汪正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欣等来自高校和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评委代表、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教授致辞

会上,孙逢春院士表示,十分感谢佛山市人民政府和南海区人民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也十分感谢各位专家评委于百忙之中鼎力相助,为数字汽车大赛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孙逢春教授对各个参赛团队及相关车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感谢大家对数字汽车大赛及大赛组委会的认可,使得数字汽车大赛这一品牌活动愈发具有影响力、创造力。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嘉宾共同观看2021数字汽车大赛的宣传片。随后,李阳执行秘书长宣读了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决赛评审事项及决赛评委名单。

评委专家、指导老师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共商大赛发展

会议期间,评委专家、指导老师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分别就赛事规则、赛事组织方式、赛题内容及形式等事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共商大赛发展。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张相木理事长发言

会议尾声阶段,张相木理事长率先肯定了数字汽车大赛连续举办四届取得的成果,大赛每年向汽车行业输送高层次的人才和优秀项目,要持续举办并努力办好。此外,他高度评价了与会评委、高校老师围绕数字汽车大赛在赛事规则、赛事组织及形式创新等领域提出的相关意见,使大赛命题的专业性进一步提升。同时,张相木理事长分别向高校指导老师、联盟成员单位、大赛组委会提出如下建议:

1、在数字经济转型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要充分倾听“育人引才”的行业诉求;

2、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对大赛提供资金和资源的支持,各方勠力同心一齐挖掘“数字经济”新增点;

3、大赛组委会要长久务实往前推进,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处入手,使大赛走稳走好,助力联盟行业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随后,张相木理事长衷心预祝2022年数字汽车大赛再续辉煌,在评委专家、指导老师、企业代表及大赛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迈向新台阶。

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闭门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