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新能源重卡年销量超预期

作为卡车领域的新进入者,宇通重卡持续创造真正的价值,永远探求客户利益最大化的真理,在2021年创造了显著业绩:宇通新能源重卡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跻身新能源重卡第一梯队

在2021年以前,新能源重卡具有特殊的使用场景,一直被认为很难向新能源化快速转变。2021年后,在政策引导和技术革新双重作用下,新能源重卡迎来了由量变到质变的破茧期。在拥有一定体量后,新能源重卡市场从单纯的“潜力股”变成了大有可为的“新赛道”。2021年,新能源重卡销售10513辆,年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超出市场预期。

宇通新能源重卡稳居同行业销量第一梯队,彰显了宇通在新能源重卡领域多年潜心深耕的实力,用数据诠释了宇通在重卡新赛道上的强大竞争力。

打造新能源重卡产品矩阵

宇通重卡围绕“双碳”目标,积极布局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链,打造新能源重卡产品矩阵,推出新能源牵引车、新能源自卸车、新能源搅拌车等系列多元化产品组合。

当前,宇通新能源牵引车已布局6×4充电及充换电一体牵引车,覆盖282、350、422kWh系列电量配置和不同承载能力配置的车型,具有安全、可靠、经济、智能四大核心优势,可满足港口、钢厂、电厂、矿厂等不同细分货运场景的个性化需求。

宇通新能源自卸车涵盖充电、充换电一体产品,具有节能环保、智能安全、可靠耐用三大核心优势;采用磷酸铁锂高能量密度电池,通过智能电池热管理系统,电池寿命延长10%;与牵引车产品相同,电机系统最高效率大于或等于96%。为防止电池被碰撞,宇通纯电动自卸车还加装了电池侧防护“日”字钢防撞梁,遇到碰撞变形小,可最大限度地保护电池安全。

宇通新能源搅拌车保证三电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经济性,根据细分市场特性做配置;采用电控上装,搅拌筒由电机驱动,减少中间传动环节,将效率提升20%以上;铝合金水箱容量超过400L,重量更轻;耐高压水管使用寿命更长;罐体转速实现智能自主控制,搭配车辆行驶即锁止卸料按钮。

坚持为用户创造真正价值

宇通重卡秉承宇通“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品牌理念,以产品品质为先,以科技创新为纲,不受短期诱惑和杂音影响,在坚持长期主义的维度上创造价值。这是宇通重卡刚上新赛道就能创造出不凡业绩的原因。2021年,宇通新能源重卡大单频出,朋友圈越扩越大。采购就是客户对宇通坚持长期主义的认同。

郑州启轩土石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采购63辆宇通纯电动自卸车,充分的路权自由让他们体会到了更高的效率。

郑州科丰混凝土有限公司批量采购了宇通纯电搅拌车。该公司负责人坦言:“宇通的新能源技术有口皆碑,这是信任的基石。宇通纯电搅拌车百公里运营成本仅有50元,按每天180公里计算,三四年即可收回成本。宇通厂家售后服务人员驻点直服,提供驾驶操作培训,司机都抢着开。”

安阳市丰和物流有限公司批量采购宇通纯电牵引车。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物流运输企业,为建设美丽安阳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宇通这批牵引车以电代油,是零排放。我们将共同助力安阳市空气质量提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不断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宇通重卡为自己构筑了一道动态护城河。这是一条行稳致远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