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独家】2月数据观察:里程排名进前十,上通五EV跑赢靠消费升级

本月新能源乘用车里程TOP10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位列第七,排在其前的是比亚迪、上汽、特斯拉、北汽等深耕行业多年的“老兵”,上通五紧紧跟随,并压过蔚来、小鹏等新势力,异军突起。从2022年前两月接入量看,除了广西本地,上汽通用五菱主要接入地区是河南、山东、浙江等原低速电动车最大消费市场,靠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助力,以及适销对路的车型,不做单纯的消费替代,而是主打消费升级和体验经济,是上通五EV“跑赢”的诀窍。

2022年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行驶里程为102.39亿公里,环比小幅下降5.56%;与上月相比,得益于冬奥会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运行,本月燃料电池汽车里程环比为正,其余均为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能源乘用车同比涨幅最高,达到95.99%。

TOP10省份从2019年基本保持在70%左右,2022年1-2月TOP10省份车辆里程为147.13亿公里,占比为69.81%,与上两年变化不大。广东、浙江、上海等TOP10省份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较为发达的省份,产业与推广互相促进的模式在仍然延续。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今年2月行驶里程继续排在首位,为11.66亿公里,全国占比为11.39%,继续提升;TOP10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EV全系月度行驶里程3.81亿公里,占比3.72%,在众多新能源汽车大型集团和知名外企中异军突起,表现抢眼。

 

联盟成员单位可登录下载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