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独家】3月数据观察:产销双赢 特斯拉与长三角的深度绑定

本月新能源乘用车里程TOP10企业中,特斯拉凭借两款车型接入量位列榜单第四位。据公开信息显示,特斯拉的186家主要供应商中,52.6%位于长三角地区,坐落于特斯拉临港工厂的500公里“朋友圈”内,特斯拉(上海)依托长三角强大的制造业基础,打造零库存生产模式,达到生产效益最大化,同时瞄准长三角旺盛的消费能力,重点布局营销体系,最终形成与长三角的深度绑定。

2022年前三个月接入量TOP10城市中,长三角城市占据五席,分别为上海、杭州、苏州、宁波、温州,接入量占比达到53.94%,长三角是特斯拉在中国最重要的销售布局地区。

2022年3月,新能源汽车行驶里程117.28亿公里,环比上升14.54%,同比增长54.15%,月总里程持续仍保持百亿公里级;从应用类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行驶里程占比最高,达到80.78%,从驱动类型来看,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占主导,达到89.33%。2022年1-3月,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为328.09亿公里,超过2020年全年行驶里程的50%,同比增速持续保持高位增长。

2022年3月,里程TOP10省份较上月没有变化,但排名小调,湖北取代安徽进入前10名,其中广东省新能源汽车行驶里程继续排在首位,达到22亿公里,约占全国车辆行驶里程的27.6%。2022年1-3月,TOP10省份累计行驶里程排行,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排名前三。

2022年3月,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月度行驶里程继续排在首位,为12.69亿公里,占本月全国车辆行驶里程的10.82%,占比略有下降。2022年1-3月,排在企业累计行驶里程榜的前三位分别是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汽车工业、上汽集团。

 

 

联盟成员单位可登录下载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