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动态 | 欢迎华北电力大学、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加入联盟

根据《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章程》有关规定,经审议通过,华北电力大学、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成为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成员单位。

华北电力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简称华电,校部位于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等12家特大型电力集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中方牵头院校,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北京高科大学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中国电力高校联盟、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联盟发起单位,入选国家“111计划”、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是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陕西省唯一以汽车命名的省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也是“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被授予“中国十大专业特色民办院校”、“全国就业十佳民办院校”、“中国汽车科技示范民办院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办中国汽车类教育特色名校为目标,以“创一流职业大学、办世界汽车名校”为使命,坚持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全国的服务方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点服务区域经济,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积极探索高层次职业本科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有特色的高水平中国汽车职业大学。

未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将秉持以维护行业利益、做好大数据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宗旨,与各成员单位保持积极联系,定期召开业务需求交流会议,助力产教研学“一体化发展”,为联盟成员搭建资源共享、供需对接平台,共同培育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