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动态 | 欢迎优信集团加入联盟

根据《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章程》有关规定,经初审,优信集团成为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优信集团

优信集团创建于2011年,2018年6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为中国汽车再流通电商第一股。经过十多年的积累,优信集团在二手车车况评估鉴定、分类分级、整备升级、跨区流通、产权手续、售后维修、物流配送、二手车出口等涉及汽车再流通的所有环节,积累了标准化经验和数字化能力。截至2021年,优信集团旗下平台累计交易额超1524亿元人民币,累计成交量超220万辆,整备车辆超30万辆,二手车大数据超300TB。2021年6月蔚来资本等对优信集团战略投资3.15亿美金,2022年6月蔚来资本等再次追加投资1亿美金。
优信集团自2021年开始从平台模式升级为汽车再流通自营交易,业务链条涵盖了车辆的选品采购,再制造,电池的检测、保养、增寿与换代升级,核心算力元器件的检测与升级换代,全车传感器的检测与升级换代等全流程服务,实现了汽车再流通行业从“菜市场”到“超市”到“超级工厂店”的跨越式发展。
优信集团与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合作,共同推进汽车电池检测、维修、梯次利用技术的发展,规模化进行汽车电池的保养、增寿和升级,汽车新旧配件的利用和探索,汽车高附加值的感知、计算、控制组件的升级换代、循环、梯次利用,行业标准的制定,新技术开发,新模式的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全链条、生态化的建设和发展。
未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将秉持以维护行业利益、做好大数据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宗旨,与各成员单位保持积极联系,定期召开业务需求交流会议,切实推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挖掘分析工作,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高品质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