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字汽车大赛河北工业大学站宣讲会成功举办

8月4日上午,2022年数字汽车大赛第八站宣讲会——河北工业大学站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联合天津工业大学团委共同举办。河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赵颖颖,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2020、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讲师徐志成博士出席宣讲会。本次直播共有4000余人通过线上渠道观看。

宣讲会首先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赵颖颖致辞。她表示,首先感谢组委会选择河北工业大团委共同举办本次宣讲会。河北工业大学作为刚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会持续支持数字汽车大赛,希望学校相关专业的同学积极报名参赛,通过大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在比赛中积累实践经验,提升自身能力。最后她预祝2022年数字汽车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河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赵颖颖

大赛主办方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河北工业大学团委对于大赛的支持,并邀请河北工业大学的同学踊跃报名参赛。他表示大赛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有近800所高校的万余名学生参加,大赛影响力逐步扩大,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大赛中,体验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的魅力。今年,联盟开发的开放实验室将面向所有报名参赛的高校免费开放,供各高校及参赛团队进行科学研究及赛前训练,并邀请各单位与联盟共建开放实验室。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

接着,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刘鹏对2022年数字汽车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赛事背景、历届赛事回顾、2022大赛规划及大赛赛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今年的赛事组队规则、报名方式、作品提交方式及联盟开放实验室的申请流程。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刘鹏介绍大赛

之后,宣讲会还邀请了2020、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讲师徐志成博士分享了参赛心得体会。他认为参赛选手在完成作品时,要注重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考虑问题。主观方面要注意PPT的制作方式,突出重点内容及动静结合;客观方面要注意作品的完整性、逻辑性及正确性。

2020、2021年数字汽车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讲师徐志成博士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现场和线上的同学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大赛组委会老师对提问一一解答。
2022年数字汽车大赛正在报名中,大家可登录大赛官网(www.ncbdc.top)报名参赛。大赛宣讲会系列活动第九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站将于8月8日下午16点举办,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