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21)》英文版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对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加强国内外汽车产业交流,更好地向世界范围内宣传中国在推动汽车领域节能减排做出的努力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的积极成效,应国际顶尖出版机构Springer-Verlag(施普林格)出版社的邀请并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21》英文版于2022年10月10日正式公开发行。

《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是我国第一本以新能源汽车静态指标、动态运行指标相结合为研究视角的新能源汽车研究报告,旨在深度融合大数据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律,把脉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走势。《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21》英文版共分为总报告、车辆推广应用、车辆技术进步、车辆运行、车辆充电、燃料电池汽车六个章节,立足新能源汽车运行大数据、以总览全局的视角向读者呈现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进步、产业发展、车辆运行及充电规律等方面的特征。本书的出版,将更好地向世界范围内宣传中国政府在推动清洁汽车推广应用所做出的努力,对推动自主品牌更好地走向国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本书的顺利出版离不开行业专家、合作伙伴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的管理者、专家和相关学者对本书的出版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此外,中国机械工业出版社和Springer-Verlag(施普林格)出版机构的鼎力支持,使得本书得以如期出版发行。在次,对参与该书编辑 、审校发行工作的同志们一并表示感谢。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传推广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线上预览地址: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9-5508-2

 

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
 
《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是第一本以新能源汽车静态指标、动态运行指标相结合为研究视角的新能源汽车研究报告。自2017年中文版《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首次公开发行以来,已连续出版五载;英文版《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21)》为首次全球公开发行。
本书基于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新能源汽车实时运行大数据,以“深耕汽车数据挖掘、助推产业健康发展”这一主线,全面剖析新能源汽车不同应用场景的车辆推广应用、车辆技术进步、车辆运行及充电特征。本书采用严谨与通俗并重的方式,通过丰富的图表、详实的数据及调查结果,既让广大读者全方位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运行特征及实际应用情况,宣传普及汽车电动化转型理念;又从专业角度客观评价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技术进步情况,提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建议,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汽车企业战略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