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重大资产重组通过

12月23日,一汽夏利发布《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指出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12月23日开市起复牌,股价迅速上涨9.94%至3.98元,封涨停板。

 

同时,一汽夏利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董事会决定暂不召开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股东大会。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并由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及其他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

 

而在前一天12月22日晚,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6.97亿股股份,占一汽夏利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43.73%,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董事会已审议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此外,一汽股份还通过一汽财务持有一汽夏利0.19%股份,一汽股份留下了上市公司4.19%的股权。

 

同时,一汽夏利拟向一汽股份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不过,截至本预案签署之日,拟出售资产的评估尚未完成。一汽夏利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划转完成后,铁物股份将成为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

 

此前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5日晚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紧急通知,一汽股份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12月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2019年12月6日下午,公司收到一汽股份通知,目前相关方案已达成初步意向。除涉及控制权变更外,还涉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12月9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已于2019年12月9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于2019年12月13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公告》。

 

2019年12月2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并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披露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相关公告。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