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资超22亿元!福田汽车与北京公交集团共同成立新能源公司

据悉,2月21日,北京福田欧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梁兆文,注册资金为22.3652亿元人民币。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为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用发动机制造;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客车底盘、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

 

由公开信息可知,新公司是以合资公司的形式成立。其中,福田汽车以欧辉客车业务北京工厂和广东工厂的部分相关资产出资20.3652亿元,持股比例为91.06%;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亿元,分三期出资,持股比例为8.94%。

福田汽车表示,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断调整以及市场竞争的逐渐加剧,创新技术、产品质量的提升、售前售后的延伸服务将成为未来新能源商用车的主要竞争点。福田汽车与北京公交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可以充分共享各方的资源优势,创建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本文转自:有车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