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能源汽车里程核算算法优化”第一次内部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3日上午,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组织的“新能源汽车里程核算算法优化”第一次内部研讨会于京顺利举行。

 

会议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刘鹏,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张照生,监管平台相关人员及联盟定向邀请的18家整车成员单位代表参会。会议就新能源汽车里程核算算法及优化建议等召开研讨。
会议针对涉及里程核算车辆的企业疑惑进行沟通交流,包括特殊场景识别、起始里程零值问题、网络延时、终端产品、GPS信号失联等多方面问题,技术专家一一进行解答,并对部分算法优化内容达成共识。同时,参会代表也提出了很多技术建议,并表示后续一定更加支持联盟各项工作,认为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非常务实,建议这样的会议要多次召开,真正解决成员的实际问题。
“里程核算算法优化”内部研讨会目标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助力,为联盟各成员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根据行业企业及联盟成员的诉求,结合新能源汽车里程核算工作开展,研讨会将逐步分批次举办。具体事宜成员单位可咨询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