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氢能产业专委会推进氢能战略

2021年3月5日,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旨在联合社会各方资源推动氢能产业的技术进步、商业化、规模化发展。

据悉,会议推选申能集团为首届主任单位;浦江气体被推选为首届副主任单位;势银(TrendBank)被推选为副秘书长单位。

据介绍,专委会将围绕到2023年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现“百站、千亿、万辆”目标,推动科学合理布局氢能产业,整合利用资源,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氢能产业体系,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同时,积极参与氢能标准、规范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推动氢能应用领域的测试平台建设;促进氢能各类技术和产品在制氢、储运应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商业化、市场化的推广应用模式,促进氢能开发利用的多元化发展,形成规模。

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宋雪枫表示,氢能专委会的成立将加速和助推上海氢能产业的发展,同时为致力发展氢能产业的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发挥沟通、交流和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表示,专委会宜抓住本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契机,组织专家攻克膜电极、储氢设备装备、超高压压缩机等关键核心部件及材料的研发。

阮力透露,在氢能产业应用方面,上海已有很好的实践案例:开展示范运营的氢燃料电池车辆已累计销售1080辆,十四五期间,上海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将达到1万辆,已投运的各类加氢站8座。

来源:新华社、势银能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