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回顾】潘明晖:对车险UBI实践的认识与误解

“数创新服务·聚势新动能”主题分会会议现场

10月22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21年高峰论坛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莲花山庄酒店隆重召开。当日下午,在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数创新服务·聚势新动能”主题分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消费者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北理新源(佛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维纵横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学者专家、业界精英汇聚一堂,探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模式,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大数据开发利用水平,加强行业合作,加快实现汽车行业服务模式的质变。北京小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潘明晖出席论坛并就“对车险UBI实践的认识与误解”作主题报告。

北京小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潘明晖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在高峰论坛上,北京小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潘明晖表示,UBI的应用价值贯穿车险核心环节,包含产品定价、风险识别、风险改善、理赔查勘、车险展业、客户服务等环节。其中,驾驶行为的风险区分效果显著,相关数据显示高风险用户赔付率是低风险用户的3.5倍,使用手机引起的分心驾驶对赔付率的区分超过4倍。有鉴于此,UBI应用可以引导用户改善驾驶行为,可大幅改善整体赔付水平,第一时间监测事故发生并还原事故全景,助力查勘和理赔反欺诈,通过驾驶行为低成本拉新获客,通过风险细分实现差中选可保,以UBI创新带动车险线上化, 提高用户互动频次,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附件为嘉宾演讲内容相关资料,请各成员单位使用账号及密码登录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