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预告】联盟微课堂安全系列化课程第一讲今晚7点30分直播,欢迎报名观看

数字经济时代来临,数据已成为国家的关键生产要素和基础战略资源,如何保障数据的安全?与此同时,智能新能源汽车数字化、网联化、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为汽车行业带来了安全新挑战,网联汽车在用车的各个环节面临着网络安全风险,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也为数字安全带来了新的威胁和挑战。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微课堂自11月17日起推出安全系列化课程,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车辆安全邀请专家大咖分享课程和观点,旨在服务国家数据安全治理体系的构建,促进数字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准时观看直播。

 

2022年11月17日(本周四)晚7点30分,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将主持联盟微课堂安全系列化第一次课程,课上将分享邬江兴院士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2022年产业峰会上发表的“智能网联汽车内生安全”主旨报告。此外微课堂上还将进行安全系列化课程预告,欢迎大家观看直播,与主持人积极互动!

邬江兴系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院长,“网络通信与交换技术”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带头人,国际知名网络交换专家和我国信息通信领域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引领者。先后担任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副组长、信息领域专家组副组长,国家移动通信重大专项论证委员会主任,国家重大专项任务“高速信息示范网”“中国高性能宽带信息网——3Tnet”“新概念高效能计算机体系结构研究与系统开发”总体组组长,“新一代高可信网络”“可重构柔性网络”专项任务编制组负责人,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副组长,国家下一代广播电视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实施方案编制专家组副组长,国家面向2035年的信息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王丹萍科学基金奖,中国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工作十年杰出贡献奖。获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863计划突出贡献者,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突出贡献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2013年入选改革开放35周年重要活动“改革时代人物志”,2008年、2018年,其主持研制的HJD04机先后入选《改革开放30年科技成就撷英》和《改革开放40年科技成就撷英》并作为永久展品入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