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数字化与安全”分论坛、“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3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2022年产业峰会”期间,“新能源汽车数字化与安全”分论坛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分论坛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在“新能源汽车数字化与安全分论坛”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一汽集团、360集团、东软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涛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专家学者就新能源汽车芯片技术发展、高安全性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和基础、新能源汽车数据安全能力建设思考与创新实践、汽车企业数据安全合规建设实践、数据驱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全提升与产业健康发展、极简安全的车联网数据中台方案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为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安全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新能源汽车数字化与安全”分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张亚明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张亚明主持会议

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分论坛上,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懂车帝、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维纵横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发表演讲,围绕新能源汽车监控信息及其共享应用、新能源时代的市场竞争格局与用户偏好、基于数据驱动的新能源汽车安全风险评估技术、区块链赋能汽车大数据安全及应用、面向车联网行业的数据基座设计等方面进行全面探讨,分享发展经验。“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分论坛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邹广才主持会议。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邹广才主持会议

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顶层设计、综合施策的引领下,在产业链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建设汽车强国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本次“新能源汽车数字化与安全”和“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对未来形成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安全健康的生态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