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预告|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副校长吴超仲: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监管关键技术与应用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和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2023年产业大会即将于2023年3月1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盛大启幕。本次会议以“智电新引擎 蝶变新能源”为主题,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副校长吴超仲将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监管关键技术与应用》

吴超仲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副校长,获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领军人才、湖北省创新群体及杰出青年人才等称号;担任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吴超仲教授长期从事智能驾驶与交通安全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软件技术研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汽车联合基金“智能汽车环境精细感知、深度融合与动态建模方法”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12篇,授权发明专利 25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项;科技成果获得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主题相关:

新能源汽车运行过程中的风险主要来源于三电关键部件和驾驶行为工况,本报告首先介绍了全息新能源汽车大数据采集方法和实验方案,并基于全样本新能源汽车运行数据,分别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热失控风险预警模型和新能源汽车驾驶行为风险辩识模型,随后介绍了目前的典型应用情况,最终提出了智能网联环境下的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研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