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22)》英文版海外发布,电子版公开获取

随着全球迈向数字化时代,新能源汽车与大数据技术融合应用日益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宣传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经验,2023年11月16日,《Annual Report on the Big Data of New Energy Vehicle in China (2022)》(以下简称“2022英文版大数据报告”)于Springer(施普林格出版社)官网正式上线。

图书英文主页: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99-6411-6

2022英文版大数据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及结构表现。截至2023年11月16日,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累计接入新能源汽车1683.8万辆。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快速增长,不仅反映了消费者对环保出行的需求,也体现了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大力普及,消费者接受程度不断提高。

在大数据挖掘和用户洞察方面,报告以大数据视角全面总结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特点和应用特征。从消费者行为分析、区域分布,到用户出行规律、充电习惯,报告均以详细的图表和数据统计形式展示了用户需求以及用车习惯,这也为新能源汽车前端研发及后端服务环节提供了更有效的数据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流,向全球范围内宣传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经验,2022英文版大数据报告在2023年11月17日第11届BAQ(Better Air Quality Conference)大会期间正式发布,报告受到国内外研究机构学者、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本研究报告采用开放获取模式,成为全球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窗口与平台。

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

《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是第一本以新能源汽车静态指标、动态运行指标相结合为研究视角的新能源汽车研究报告。自2017年中文版报告首次公开发行以来,已连续出版六年;《Annual Report on the Big Data of New Energy Vehicle in China (2022)》为全球公开发行,电子版免费获取。本书基于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新能源汽车实时运行大数据,以“深耕汽车数据挖掘、助推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全面剖析新能源汽车不同应用场景的车辆推广应用、技术演进、车辆运行及充电特征。大数据研究报告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本研究报告,能够帮助政府部门、企业和科研机构等单位相关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同时,我们也将在新能源汽车与大数据洞察分析领域进一步挖掘行业热点和规律,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