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的构建与应用专题分会在菲律宾马尼拉成功举办

11月15-17日,第11届更好的空气质量大会(Better Air Quality Conference,简称“BAQ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亚洲开发银行总部召开,会上,来自亚洲、欧美等地区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NGO等超过600位代表,分享、讨论改善空气质量与减缓气候变化的科学治理行动、综合解决方案及创新融资机制等主要议题,倡导加强采取行动、投入资源、拓展项目,减少空气污染、减缓气候变化。

11月17日上午,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主办“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的构建与应用”分会,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张照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闫建来、菲律宾电动车协会名誉主席费迪·拉奎尔桑托斯出席并分享演讲,来自各国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共计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张照生作《新能源汽车网联大数据平台创新应用》专题报告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闫建来作《未来汽车——中国方案与路径》专题报告

菲律宾电动车协会名誉主席费迪·拉奎尔桑托斯作《菲律宾电动车市场概览》专题报告

最后北京理工大学助理教授王硕通过视频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联盟作为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共享的纽带和桥梁,依托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监管平台的千万级车辆实时运行数据,构建起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数字经济生态,推动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工作,为政府、行业、相关企业提供高品质数据服务。作为联盟重要成果之一,《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22)》英文版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