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交付破20万辆,极氪定下23万的年目标

1月8日,在极氪广州番禺交付中心,极氪第20万台正式交付。从0到20万台,极氪用时仅26个月,创新势力最快交付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从0到10万台,极氪用时18个月,而从10万到20万台,极氪更仅用时8个月,重新定义“极氪速度”。

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林金文透露,极氪下一个20万辆将在12个月内完成。这也意味着,2024年极氪销量目标将20万辆。作为参考,2023年极氪累计交付118,685辆,同比增长65%,如果按照极氪的销量目标,2024年累计销量要实现同比增长68.5%。
截至目前,极氪累计交付突破20万台零自燃,持续刷新全球电动车安全上限。极氪交付的第20万台正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极氪007,在预售到正式上市的40天时间里,极氪007累计订单超5万台,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除了极氪007,极氪品牌旗下还有极氪001、极氪009和极氪X,每一款车型定位清晰,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均表现突出。根据极氪此前的规划,每年将会投放2-4款车型,到2025年之前,极氪预计会再投入6款产品。
在生态体系建设方面,极氪已在全国建立341家直营门店、累计建成432座极充站,2024年,极氪极充站总数预计将达到1000站;到2026年,极充桩总数预计将达到10000根,实现“千站万桩”的补能护城河。
在海外市场方面,极氪与Premium Auto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进入新加坡市场,正式开启右舵国家市场。截至目前,极氪已陆续开启瑞典、荷兰、德国、哈萨克斯坦等市场,并与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巴林的合作伙伴成功签署协议,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国内国外双循环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