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增长 宇通2023年实现客车销售36518辆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宇通以科技进步驱动产品创新,为新时期高水平推进新型工业化奠定坚实基础。在睿控E平台技术加持下,2023年,宇通客车推出新一代宽体微巴宇畅E7,宇威、宇光、宇畅、宇萌家族系列产品再度壮大,覆盖6~18米城市客车全场景布局,为公共出行变革发展赋能,助力城市、城乡、城际交通步入新台阶。

2023年是新能源公交客车推广10周年,历经10年发展,宇通实现三电系统关键零部件平台化,从-40℃到60℃,从平原地区到5168米珠峰大本营,宇通新能源公交客车已实现常态化稳定运营,宇通“快干支微专”矩阵式全场景解决方案为城市公交出行发挥了创新引领作用。

依托自主可控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制造能力,宇通实现了海外销售规模化和高端化,更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全球化之路加速前进提供了重要支撑,宇通紧跟新型工业化、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高端制造出海,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高频亮相国际舞台

2023年,宇通智能制造项目群荣获国家四部委“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产线柔性配置”奖,是客车行业惟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上,参赛的宇通新能源客车,完成6个完整循环工况,以优异成绩分获10~11米段、11~12米段的“续驶优胜奖”、“节能优胜奖”、“全能奖”,将两个米段涉及的6个奖项全部收入囊中,展现了宇通新能源客车的实力风采。

从2023年初主力服务全国两会、中国-中亚峰会到高端智能车队主力服务杭州第19届亚洲体育盛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沃斯论坛、大运会,持续展现品牌引领高端化市场姿态。2023年,宇通连续第20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这既是不断融合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更是宇通综合实力的印证。

续写新时代丝路故事

2023年,宇通海外市场一路“狂飙”,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丹麦等市场一系列大单的交付,尤其在机场摆渡车、高端新能源车型等细分市场表现亮眼,展现了中国高端制造在全球市场深厚的发展势能,海外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报告显示,2023年度宇通客车出口销量10165辆,同比增长78.87%。

在国际品质和硬核实力赋能下,宇通还将多个国际重磅荣誉收入囊中。去年,宇通客车获得由法国于达克公司(UTAC)授予UN R155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个获得此项认证的企业;宇通T15E高端豪华纯电动公路客车在2023年世界客车博览会上荣获“busworld设计奖”和“busworld环保奖”双料大奖,宇通成为惟一获奖的中国品牌。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宇通一次又一次站在世界舞台中央,擘绘着惊艳全球的壮美画卷。

多年来,宇通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合作与交流,用扎实的脚步续写新时代的丝路故事,收获累累硕果和瞩目成就。在去年举办的中国—中亚峰会上,宇通与哈萨克斯坦卡斯杰赫纳公司签订“关于共同成立哈萨克斯坦-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和工程人员培训中心”协议,就此开启宇通与中亚交流合作新篇章,为下一阶段“一带一路”更高水平合作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