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新能源亮相成都 推动冷链配送绿色进程加速

福田汽车新能源战略 助力成都全面电动化

  当前中国汽车行业正加快向新能源转型,特别是商用车新能源市场也迎来快速发展期,呈现出多能源结构、多技术路线并行交替发展的局面。油改电平台产品竞争力持续下滑,新能源专属平台呼之欲出,同时以TCO为驱动力的混动路线也不容忽视。成都市作为首批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城市,将为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拓展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王术海表示,福田汽车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明确新能源战略是福田的第一战略,制定新能源实施路径即“1+2+3+X”架构。同时为积极响应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电动化政策,助力城市冷链配送车辆电动化,福田汽车专项制定最优TCO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物流行业提供全场景多燃料解决方案,通过车联网、车队管理系统、大数据技术进行后市场服务模式创新,覆盖客户“买车、用车、管车、养车、换车”的全生命周期,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实现TCO综合成本最优。

福田汽车新能源亮相成都 推动冷链配送绿色进程加速_fororder_image002

针对福田汽车与成都银犁冷链的首次合作,成都银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昌云表示,福田汽车聚焦冷链物流、紧贴冷链市场,与成都银犁冷链合作举办大规模推广活动,这是中国冷链行业首创。成都银犁冷链也将会和福田汽车深入合作,共同为四川省和成都市绿色物流持续贡献力量。

福田汽车新能源亮相成都 推动冷链配送绿色进程加速_fororder_image003

此外,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秘书长杨阳表示,冷链物流作为支撑食品安全和民生保障的重要力量,对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何在满足环保需求的同时兼顾配送时效性、多种冷链场景适应性,需要新能源车企与物流企业的共同探索。福田汽车基于冷链运输行业细分场景需求和川渝乃至西南区域城市特性,深度定制新能源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川渝冷链物流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冷链运输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福田汽车新能源亮相成都 推动冷链配送绿色进程加速_fororder_image004

对于新能源物流市场,四川省物流商会秘书长张映惠表示,当前,万亿级城配物流市场的拐点正加速来临,绿色高效的智能城配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路径。成都作为发展新能源最早、最成熟的城市之一,政府也先后出台了多项鼓励发展新能源物流车的相关政策。而早在多年前就率先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的福田汽车,也正以科技力量助推行业规范化发展。相信未来福田汽也将为川渝地区绿色物流持续贡献力量,为“碳达峰、碳中和”注入全新动力。

福田汽车新能源亮相成都 推动冷链配送绿色进程加速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低碳产品亮相 推动川渝绿色物流转型

活动现场,福田汽车也展示了为冷链市场专项开发的LNG重卡、纯电动轻卡、混动轻卡等全新产品,为川渝区域带来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重卡方面,福田欧曼推出的欧曼EST星辉版以其安全舒适、高效节能的特点,引领行业新标准。

在轻小卡方面,福田汽车欧航欧马可联合福田高端底盘+“宁德时代/理工华创/精进”顶级三电系统,推出欧马可智蓝产品,为冷链行业各个场景提供全方位产品解决方案。福田奥铃新能源重点车型推介聚焦于奥铃智蓝、M卡、捷运和速运四大产品线,涵盖混动、纯电等多种能源形式,提供TCO更佳的新能源轻卡解决方案。时代领航新能源产品线展示了轻卡和小卡的不同尺寸和载重选择,配备宁德时代等顶级电池供应商的产品,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动力规划。

在祥菱方面,福田祥菱Q-EV其以极致驾乘舒适体验,和安全可靠产品性能,为客户提供既有面、又舒心、又节省新能源产品。

在轻客方面,福田图雅诺的车型阵容同样令人瞩目,风景G5-CNG、图雅诺大V、图雅诺智蓝、风景G7以及钱多多等多款产品不论是从空间、续航、能耗、舒适等各方面均可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各业务不仅在产品上满足了现场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还为他们带来了众多丰厚的优惠政策,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和实惠。

福田汽车新能源亮相成都 推动冷链配送绿色进程加速_fororder_image006

福田汽车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专注于全生命周期的车辆解决方案。后市场业务涵盖买车、用车、管车、养车及换车五大生命周期,确保用户无忧养车、安心用车。其中,福田e家是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线上触点,满足各场景的客户需求与良好体验,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保障。在用车及管理方面,福田汽车通过智科车联网数据,提供保中安全托管服务,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同时,福田汽车还为企业用户提供车队管理系统,帮助车队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率。养车方面,卡友福全包服务和卡友配为客户提供维保和配件解决方案,实现成本控制和质量保障。针对用户换车,会享福二手车平台和福田品牌认证二手车服务,为客户提供二手车置换、拍卖、品牌认证和质保服务,确保车辆处置和购买的高效、透明和安全。

  携手合作 共绘绿色物流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品鉴会前夕,3月27日-3月29日连续三天,福田汽车在成都青白江区银犁冷冻食品交易市场举行新能源产品定展。福田欧曼、欧航欧马可、奥铃、祥菱、时代领航、图雅诺等新能源车型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业内人士的目光。活动现场也是迎来了领航轻卡的80辆采购签约仪式,这无疑是对福田汽车最好的肯定!

福田汽车新能源亮相成都 推动冷链配送绿色进程加速_fororder_image007

此次品鉴会的圆满落幕,是福田汽车新能源战略在川渝地区迈出的坚实一步。福田汽车正加快新能源产品在川渝区域的推广与应用,为城市冷链配送的绿色转型提供有力支撑。未来,福田汽车将继续深化与各方合作,加大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力度,为实现绿色、低碳的物流运输贡献福田力量。